关于我们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中国国际商会辽宁商会
发布时间:2019-12-23          编辑:系统管理员         来源: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辽宁省贸促会)成立于1963年,1988年起,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辽宁商会(辽宁省国际商会)名称。2015年重新注册登记辽宁省国际商会。

  辽宁省贸促会宗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策和国际惯例,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促进经济技术合作,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按照“85622”工作规划目标,着力推进新时期贸促工作,不断服务辽宁省对外开放工作。“8”——省贸促会“三定方案”赋予的八项职责。国际联络、组织境内外展会、提供国际经贸法律咨询、经贸信息收集发布、参与对外贸易投资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指导全省贸促系统工作和协助沈抚新区招商引资。“5”——省贸促会具有的五大优势。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亦官亦民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举办重大商贸活动、完备的国际联络渠道、完善的商事法律服务能力。“6”——省贸促会的六大领域重点工作。即组织国际商贸活动、宣传推介企业、举办各类免费培训、会员之间交流合作、定向商贸信息对接、扩展传统法律服务工作内容。“2”——两翼。以媒介宣传引领和政策法规支撑为两翼。“2”——两化。全力搞好业务国际化、服务专业化建设。

  辽宁省国际商会是由从事工商活动以及国际经济贸易活动相关企业、团体自愿组成具有法人地位的地方涉外性社会团体。宗旨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政策和国际惯例,促进辽宁省同世界各国和地区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及经济贸易界相互了解和友谊。

  辽宁省贸促会(辽宁国际商会)所辖14个市级贸促机构(2个市级分会和12个市级支会)、8个县级贸促支会及6个行业支会,形成了系统网络,成为辽宁省开展对外交往、发展对外经济贸易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具有多项职能、实行全方位综合性服务的全省最大的涉外经贸团体和政府开展对外经贸活动的重要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