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省国际商会 » 入会程序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辽宁省国际商会 » 入会程序
欢迎加入辽宁省国际商会大家庭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编辑:系统管理员    来源:

  我们是谁 

  辽宁省国际商会(LiaoningChamber of International Commerce)是由在辽宁依法设立的从事国际经贸、投资、合作和相关业务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自愿结成的地区性、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国际商会在辽宁设立的唯一省级代表机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 

  中国国际商会(CCOIC)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在中国从事国际商事活动的企业、团体和其他组织组成的全国性商会组织,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商会(ICC)工作的国家商会,在开展与国际商会有关业务时使用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名称,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辽宁省贸促会1988年起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辽宁商会名称,一直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工作机制。2005年8月,根据辽宁省民政厅对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的有关规定,中国国际商会辽宁商会使用“辽宁省国际商会”名称正式登记注册。2020年1月13日,辽宁省国际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一次理事会选举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为辽宁省国际商会会长,选举郑义等30人为副会长,选举78名企业负责人为理事。 

  辽宁省国际商会设秘书处、联络处、展会处3个处室,现有会员企业4221家。 

    

  我们的服务宗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开展促进中外贸易、投资、商事法律和经济技术合作的活动,为会员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代表辽宁省工商界向中外各级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反映中国工商界的利益诉求及政策建议,参与国际经贸规则的制定和推广,维护公平贸易秩序;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倡导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推动行业自律,促进产业和行业健康发展。 

  辽宁省国际商会不收取会费! 

    

  我们提供哪些服务 

  1.组织参加境外展览会,协助会员企业用好国家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 

  2.为会员企业优质高效办理原产地证、优惠原产地证、ATA、自由销售证明书、出口商品品牌证明书等业务; 

  3.提供法律咨询、贸易摩擦预警、仲裁等商法服务; 

  4.提供快速精准的国际间经贸、政策、商机、投资、合作信息; 

  5.利用辽宁省贸促会与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务处、商协会组织、国际企业工作时机推介会员企业,利用贸促外联渠道宣传会员企业品牌和产品信息; 

  6.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境内外展览会、洽谈会、论坛和高访团组出访等外事商务活动; 

  7.定期组织会员企业间的座谈联谊活动; 

  8.举办各类专业免费培训; 

  9.向中国国际商会12个专业委员会推荐委员、副会长单位、会长单位,使会员企业代表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等; 

  10.为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为副会长、理事颁发证书,提供定制服务,提升会员企业知名度。 

    

  如何加入我们 

  1.扫描二维码,填写电子入会申请; 

 

  2.通过审核后秘书处向联系人发送核准短信或邮件确认; 

  3.企业填写纸质材料并加盖公章通过传真或邮件发给我们,传真:024-83210518;邮箱:liaoning@ccpit.org。 

  欢迎您加入辽宁省国际商会,成为了辽宁省国际商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