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辽宁省国际商会 » 商会动态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辽宁省国际商会 » 商会动态
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成立6个月都干了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编辑:贸促会商会审核员    来源:

 

  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自2021年5月11日正式授牌成立以来,依照代表处工作职责,认真发挥窗口与平台作用,为辽宁省进出口企业开展对接服务,促进了辽宁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贸合作与友好交流,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促成双方企业在木材和大豆的商贸合作,贸易额约2亿元人民币。

  一是协助两地机构举办经贸活动。协助营口市贸促会、营口国际商会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工商会7月18日举办线上经贸活动,营口国际商会与犹太自治州工商会签署合作协议,支持两地企业互访与开展经贸合作;应邀出席10月28日在哈巴罗夫斯克市举办的首届“远东出口论坛”,并协助邀请辽宁企业及有关机构参会,为辽俄企业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俄当地媒体对相关活动给予报道。

  二是协助辽宁企业对俄商贸合作。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辽宁某企业俄罗斯分公司因我人员入境受限,当地业务处于停滞状态,代表处就我企业重启在俄业务等事项,通过犹太自治州工商会等当地机构了解相关情况,向企业反馈相关法律建议;经阜新市贸促会推荐,代表处向阜新市外贸企业提供了详细的俄农产品需求、参数等详细图文信息,为企业间商贸合作牵线搭桥。

  三是协助俄方企业开展双边贸易。犹太自治州3家进出口企业向代表处咨询辽宁省招商引资相关政策,代表处详细了解俄企业需求后推荐了丹东互市贸易创新发展区,并与丹东市贸促会、丹东市商务局联系沟通,为俄企提供了丹东互市贸易、落地加工等相关优惠政策,企业高度认可并表示将积极参与丹东边贸活动;首届“远东出口论坛”召开后,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农业、工业、林业等进出口企业邀请代表处到当地企业实地考察,帮助寻求中国合作伙伴,在辽宁省国际商会的支持下,代表处先期向俄企业推荐了部分辽宁省设备生产企业进行对接,受到双方欢迎。

  四是深化与俄工商界交流合作。代表处积极同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等地工商会、招商局和进出口企业加强友好交往,建立紧密联系,达成合作共识;通过调研,了解俄罗斯远东地区市场需求,为促进辽宁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贸易、投资、技术等领域合作搭建平台,建立经贸信息、供需对接渠道,为进一步发挥代表处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奠定坚实基础。

  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设在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比罗比詹市,宗旨是致力于发挥辽宁省对俄罗斯及远东地区贸促工作的窗口作用,搭建两地经贸合作与友好交流桥梁,推动深化两地合作发展。代表处主要职责包括,一是开展促进辽俄贸易、投资、商事法律和经济技术等领域合作活动;二是宣传推介辽宁省优势产业与重点合作项目,调研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发展与市场需求;三是组织辽宁、俄罗斯远东地区企业参加两地举办的展览会、经贸洽谈会及经贸团组互访交流等经贸活动;四是为辽宁省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及辽宁省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对俄经贸合作提供服务;五是为两地企业提供快速精准的中俄经贸、政策、商机、投资、合作等信息服务;六是组织辽俄企业间的座谈联谊活动;七是完成辽宁省国际商会交办的相关工作。

  供稿:辽宁省国际商会驻俄罗斯远东代表处

  编辑:事业发展部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