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动态 » 头条新闻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头条新闻
辽宁省贸促会支持举办“2022 RCEP+中韩FTA解读暨韩国品牌识别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编辑:    来源:

   7月14日,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沈阳贸易馆、大连贸易馆主办,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沈阳市贸促会、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的“2022 RCEP+中韩FTA解读暨韩国品牌识别说明会”在沈阳成功举办。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探讨利用RCEP规则活跃中韩贸易,帮助辽宁对韩进出口贸易企业用好用足RCEP政策优势,抢抓中韩贸易发展新机遇,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时助力提升韩国商品流通稳定性和知识产权保护。辽宁省贸促会邀请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各市贸促会及市场监管局、辽宁科硕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海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辽宁开普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39家省内有关单位和企业的60余人参会。
  庞宝国在致辞中讲到,辽宁省贸促会发挥独特的涉外属性,充分利用对外联络渠道广和参加国际经贸活动多的优势,积极宣传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各项措施和政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出台《服务企业十条措施》、《自身建设十条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承诺》、《新时期助力“一带一路”十项工作》的“四个十条”,不断提升业务国际化与服务专业化水平。2020年6月,辽宁省贸促会与大韩贸易振兴公社沈阳贸易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年来,双方积极落实协议内容,不断深化合作往来,为辽宁与韩国企业务实搭建经贸对接平台。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辽宁省贸促会愿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继续深化合作,并以辽宁省“RCEP智库”为支持,深入研究RCEP的基础资源和条件,为不断拓展中韩贸易的新空间助力。
  庞宝国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辽宁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辽宁与韩国企业间合作空间巨大,辽宁省贸促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将把韩国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在辽韩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会上,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薛军介绍了辽宁省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情况,表示愿意就韩方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问题做好全方位服务,协调各方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北京德恒(沈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乐作了关于RCEP机遇与贸易投资建议,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连贸易馆课长韩相恩解读了RCEP与中韩FTA比较事项;韩国F&CO株式会社、罗伊视效动漫有限公司、株式会社APR、大象株式会社等企业对芭妮兰、变形警车珀利、NERDY、清净园、宗家府等品牌进行了介绍并宣讲了识别品牌产品的方法,表达了对中韩合作和投资前景的愿望和信心。
  活动中,庞宝国还与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经济领事金昌洙、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连贸易馆馆长金三洙进行了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