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贸促动态 » 头条新闻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动态 » 头条新闻
辽宁省“RCEP智库”首席专家戴玉林会见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编辑:    来源:

    7月18日上午,由老挝驻华大使馆、老挝国家工商会、中国一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辽宁省贸促会协办的“中国一老挝合作论坛”在沈阳辽宁友谊宾馆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当天晚上,辽宁省“RCEP智库”首席专家、辽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玉林会见了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一行。 

  双方就辽宁省“RCEP智库”建设、发展规划以及深化辽宁省与RCEP其他14个成员国间的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抢抓RCEP规则实施机遇,又稳又快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稳外资政策、推进辽宁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探讨。 

  戴玉林对许宁宁在今年6月16日线上出席辽宁省“RCEP智库”成立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以及长期以来对推动辽宁外经贸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戴玉林介绍了设立辽宁省“RCEP智库”为扩大辽宁省与RCEP成员国间的经贸与投资合作赋能、为辽宁省进一步拓展外贸新空间、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助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辽宁省“RCEP智库”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想法和拟请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给予的支持帮助提出了建议表达了愿望。 

  许宁宁介绍了RCEP规则在各成员国之间实施的最新动向,分享了国内各地区应对RCEP规则生效所采取的举措和经验。对辽宁省“RCEP智库”从筹建到成立,从紧锣密鼓地制定工作规划到扎实有效地推进工作进程给予了高度评价。许宁宁表示,“中国一老挝合作论坛”上,辽宁省贸促会与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签署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备忘录》,愿意协助辽宁省贸促会抢抓RCEP机遇,通过辽宁省“RCEP智库”平台,为辽宁企业用RCEP规则提供及时的政策指导,介绍更多的合作商机,促进辽宁更好地融入国际区域合作,推动辽宁经济增长。 

  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党组成员、副会长郑义、张剑,辽宁省“RCEP智库”在沈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