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和国际联络 » 法律服务 » 法律信息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和国际联络 » 法律服务 » 法律信息
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王乐律师在“2022 RCEP+中韩FTA解读暨韩国品牌识别说明会”上宣讲RCEP机遇与贸易投资建议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编辑:    来源:

  7月14日,“2022 RCEP+中韩FTA解读暨韩国品牌识别说明会”在沈阳举办。应辽宁省贸促会邀请,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辽宁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北京德恒(沈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乐在会上作了关于RCEP机遇与贸易投资建议的宣讲,受到与会中韩企业欢迎。

  王乐详细介绍了RCEP相关背景和辽宁外贸企业利用RCEP的发展机遇,即:抓住协定降税优惠,从原产地累计规则中挖掘扩大中间品生产和进出口贸易的机遇;抓住技术、研发、管理咨询等服务开放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等机遇,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积极拓展对RCEP电子商务和数字贸易;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准备迎接更大范围竞争带来的挑战。王乐还介绍了外贸企业在RCEP贸易投资中享受关税减让的规则,并特别就企业应如何做好RCEP成员国区域内知识产权合规工作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乐律师是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委员会36名专家委员之一,在国内民商事诉讼、国际商事仲裁、RCEP相关产业政策及规则等领域有着深厚的专业造诣与丰富的实战经验。此次王乐律师代表辽宁省“RCEP智库”进行宣讲,是辽宁省“RCEP智库”助力辽宁企业高水平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尤其是如何做好与韩国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合作开展的一次专业培训。
  “2022 RCEP+中韩FTA解读暨韩国品牌识别说明会”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沈阳贸易馆、大连贸易馆主办,辽宁省贸促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沈阳市贸促会、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旨在进一步探讨利用RCEP规则活跃中韩贸易,帮助辽宁对韩进出口贸易企业用好用足RCEP政策优势,抢抓中韩贸易发展新机遇。辽宁省贸促会邀请39家省内有关单位和企业共6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