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览和国际联络 » 展览业务 » 展览业务

CCPIT Liaoning Sub-council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展览和国际联络 » 展览业务 » 展览业务
辽宁省贸促会线上参加“中国贸促会展览工作70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编辑:    来源:

   2022年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5月23日下午,“中国贸促会展览工作70年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举行。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忆峥嵘、展担当、开新局”,回顾中国贸促会展览工作70年风雨历程和辉煌时刻,畅谈改革创新发展。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主持座谈会。按照中国贸促会统一部署,辽宁省贸促会设立分会场,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线上参加会议。 

  

  任鸿斌指出,展览是中国贸促会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中国贸促会的金字招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的视频致辞为做好新时代中国贸促会的展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精品战略,打造高质量品牌展会;坚持创新驱动,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坚持优化服务,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争创一流、勇攀高峰。贸促系统要成立服务外资企业专班,尽快梳理外资企业情况,落实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提出的要求。

  座谈会充分肯定了中国贸促会展览工作过去70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家认为,中国贸促会是新中国对外经贸展览工作的开创者、奠基人,是中国经贸展览工作的国家队、主力军。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中国贸促会为推进中国外交和外经贸事业发展、推动对外开放不断扩大、联通中国与世界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据统计,1952年至2022年,中国贸促会共代表国家赴14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1162个经贸展览会。从1982年起,中国贸促会共代表国家16次组织中国馆参加世博会,并牵头申办和筹办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9年北京世园会。 

  近年来,中国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充分发挥展览的贸易投资促进功能,探索“线上展会+跨境电商”融合服务模式,打造“贸促云展”等平台,举办系列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做出贡献。2020年4月至今,中国贸促会已举办23场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2万余家中国企业参展,促成贸易额1.18亿美元,有效帮助企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深化国际经贸合作。 

  庞宝国表示,辽宁省贸促系统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致辞精神、李克强总理出席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70年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强化服务能力,在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市场主体、引领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新成绩。展览工作方面,要继续发扬辽宁贸促人的精神风范,坚持政治引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国贸促会各驻外代表处、各地方和行业贸促会、全国组展单位代表等2500余人在线参加。辽宁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剑,国际商会事务部及省内贸促系统线上参加座谈会。